姜姜

【启副】夏日的日常

  沙海启副线虐的我……
  不行不行我还是喜欢老九门时甜甜的小副官和佛爷
  来一篇老九门时的启副嘿咻嘿咻
  文笔不好轻喷,好多老梗因为实在想不出来什么新梗了QwQ
—————————————————————————————————
长沙进入头伏了。
   张副官看了看窗外正散发着能把人晒化的热量的太阳,深深地怀念东北。

  东北的夏天虽然也有大太阳,但是树荫下还是非常凉快的,而长沙却是与东北不同的湿热,不管哪里都能让人感觉到生无可恋的热。树荫下就是清蒸,太阳下就是炙烤。

  军中的高温津贴下来了,按照以往的规矩,九门中每门一份,可能今年天气过于炎热,军部里好多兵都中暑了,一时间也找不到信得过的人去送这高温津贴,只好让副官跑腿。

  副官叫了一个兵站在佛爷的办公室门前守着等候佛爷的差遣,自己拿了高温津贴就往外走,刚出门就感觉一股热浪。

  “呼,好热。”副官嘀咕出声,却并不敢怠慢,佛爷不在他也不好开车,只能徒步把这八份津贴送去。

  “得在晚饭前回去呢,佛爷说了,今晚有绿豆汤。”副官露了露兔牙,加快了脚步。

   前几门送的还算顺利,刚进五爷家门就被一个不明物体撞上,副官踉跄几步,定睛一看,原来是三寸丁。

    三寸钉又长大了不少,现在正吐着舌头看着副官。副官摸摸它的头,抱着它向屋里走去。

   谢绝了五爷的茶,好不容易摆脱三寸钉,副官才从吴府的大门出来。拍了拍身上的狗毛,又向下一家走去。

   副官送完全部的津贴已经接近黄昏,半日下来副官差不多跑遍了长沙城。夏天的天黑的晚,小副官还是想早点回张府,为了那碗加了糖的绿豆汤。

  深吸一口气,用最快的速度在街上跑起来。

  “哎哎?张副官?跑那么快干嘛?”

  “喂!张日山你耳朵瞎吗!哎呦我的糖油粑粑……张日山你赔我糖油粑粑!”陈皮正捧着糖油粑粑在街上闲逛,突然前方冲来一个墨绿色的身影,看清了是张副官后就想叫住,可惜副官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径直向前跑去。

  可惜了陈皮的糖油粑粑,就这么被副官撞翻在地。

  “哎?刚才好像有人叫我来着,跑太快好像也撞到了什么……不管了先回家要紧。”副官小兔子又一蹦一跳的像张府奔去。

  “呼~佛佛佛佛爷?!您怎么在这!”刚进大厅就看见佛爷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气儿都没喘匀的小副官又连忙敬礼。

  “跑那么快做什么,后面有人追你吗。”张启山看了流了不少汗的小副官,皱了皱眉。大热天的还往外跑,一下午都不在,想喝茶都没人泡。

  “回佛爷,没有。没什么事属下先去换身衣服。”副官着实觉得身上的军装沾上了汗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他只想洗个澡。

  “去吧,一会过来吃饭。”

  “是。”

  其实佛爷挺郁闷的,小时候那个跟在自己身后身高还不到自己肩膀的天天叫哥哥的小团子哪去了?他可不想承认那个小团子是现在一口一个佛爷、属下、是等词语的副官。

  副官洗完澡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佣人们正把晚饭端上桌,眼尖的小副官第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想念的绿豆汤。张启山好笑的招招手:“站着干嘛,快过来吃饭,头伏饺子,包了你喜欢的馅。”

  “谢佛爷。”

  “日山,可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属下不敢!”小副官惊恐的看着佛爷。

  “那为何越来越和我生疏。”张启山实在怀念那一声奶萌的“哥哥”了。

  “属下……日山没有。”小兔子下意识的把脑袋低下去。
  “那你还叫我什么?”

  “哥……”张日山兔牙微张,一声带着奶音的称呼叫的张启山心花怒放。

  揉了揉张日山的脑袋,张启山心情颇好的坐下,把饺子往副官的碗里夹。

  “先吃完饺子再喝绿豆汤,要不然几碗下肚你就吃不下饺子了。”

  小副官急忙坐下应着。

  饭还没吃到一半,有下人进来通报:“佛爷,齐八爷来了。”
  “老八?又惹什么事了,让他进来。”

  “哎呦佛爷这天热的还是佛爷的府上凉快哎呀还有绿豆汤我着呢就不客气了昂!”齐八爷端起桌子上的绿豆汤就咕咚咕咚喝下去。

  “佛爷什么时候爱吃甜的?这碗糖好多。”八爷抹了抹嘴。突然感觉脊背发凉,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小副官幽怨的眼神看着八爷。他发誓以后见一次八爷怼他一次。

  佛爷安慰的揉揉小副官的脑袋,他知道小副官不开心了,叫来下人:“再盛几碗绿豆汤来,多加糖,再拿一副碗筷。”

  小副官才收回对齐铁嘴怨恨的视线,转头略带委屈的对佛爷说:“哥!为什么八爷会来咱家吃饭!”

  佛爷一听到小副官这么强的领土意识再加上亲昵的称呼,忍住笑意说:“乖,齐八爷一个人孤苦伶仃,咱得收留他一顿不是。”

  换来小副官的点头和对八爷同情的目光。八爷表示他今天来张府蹭饭就是个错误。

  吃饱喝足的小副官显得有点昏昏欲睡,顶着大太阳跑了一下午搁谁谁都累,偏偏八爷还在谈天说地,副官也不好意思回房间睡觉,只能窝在沙发里听着齐八爷无休无止的讲故事。

  半个时辰过去了,八爷不愧是齐铁嘴,副官根本没注意听八爷在讲什么,就这么在沙发上睡着了。其实八爷和张启山在谈关于古墓的事,八爷讲着讲着突然住了嘴。佛爷顺着八爷的眼神看见窝在沙发里睡着的副官。

  睡着的副官褪去了白日的成熟,变成了一个真真实实的少年,张启山不禁心里一片柔软。

  挥手让下人送客,想要抱起小副官,刚刚触碰到他的衣服张日山就惊醒了:“佛爷?”

  “你睡你的,我抱你去卧室。”不等副官挣扎,就一把抱起副官。掂量掂量怀中的重量,怎么这么轻?

  把副官塞进薄被里,张启山就出去了,他要好好处理军部的某些人的装病事件。老八刚才说了,高温津贴全是副官给送去的。张启山很气,他的副官什么时候连这些琐碎的事都要亲力亲为了?怪不得累的在沙发上都能睡着,他张家是没有亲兵了吗?一天中所有人都生病了?看来是要好好训练一下了,身体素质这么差不配当他张大佛爷的手下。

   副官表示第二天去军部的时候见到佛爷正在训练手下的时候他很慌,以前的兵都是他带的,被佛爷打发了去批文件,左想右想也想不明白佛爷为什么要自己练兵,难道是嫌他带不好兵了?小副官很委屈。
 

评论(19)

热度(5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