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启副】血

  张日山静静的盯着接着他的血的碗。
  数不清多少滴血流进碗里,麒麟血本珍贵,如此大量的放血让张日山眼前黑蒙蒙的,面色惨白。
  将左手的血止住,靠着墙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端起碗向卧室里走去。
  “佛爷,该喝药了。”
  麒麟血是佛爷每几日必喝的“药”,它让张启山这个没有纯正麒麟血的人多活了好几十年。
  张日山意识到最近佛爷沉睡的时间越发的多了,自己通过增多麒麟血的量想让佛爷多清醒一会。
  张启山明白,自己本不该活这么久,这些年这条命就靠着副官的麒麟血吊着,而且需求量从最初的几滴变成了现在的一大碗。
  张日山看着佛爷将那一碗血吞下去,心里才好受点,他不能接受佛爷死亡。
  浓重的血腥味儿在嘴里蔓延,张启山看着张日山惨白的脸,甚是心疼。
  却不知道怎么安慰。
  “日山,你不必为了我……这么做,我大可以像常人一样衰老死亡,反正九门你现在管理的好好的……”
  “佛爷您说什么呢,属下怎么可能那么自私,佛爷您命硬着呢。”
  张启山知道他再怎么劝也没用,张日山的性格完美的继承了张家人,倔强。
  微微叹气,张启山觉得意识又一点点被抽走,不禁露出一个自嘲的微笑,麒麟血,也快不管用了吧。
  张日山看着佛爷又沉睡过去,只好转身出去,他得再想想别的办法。
  “张会长。”外面有人敲门。
  “进。”张日山坐在椅子上揉揉眉心。
  “办法找到了。”
  “在哪?”张日山突然紧张起来。
  “听说古潼京,有一奇石,佩戴在身上,可以长生不老。”
  古潼京……当年可是佛爷发现的地方。
  也是佛爷明令禁止去的地方。
  为了佛爷……什么办法都要试一试。
  张日山深知自己时间不多,登时就让罗雀准备东西,自己又足足放了几大碗血,直到罗雀看不下去出声制止才停手。
  没有时间恢复,直接踏上去古潼京的路。

  张启山醒来后得知张日山去了古潼京为自己找那块石头,气的够呛,当年就是因为他进过古潼京觉得太过凶险才不让九门的人插手,结果张日山还去了。
  可他自己现在的状况又不能离开这,只能等着张日山回来。

张日山在古潼京受了不少伤,结果古潼京里除了一些金银财宝什么也没有,还凶险万分。
张日山不需要那些身外之物,他只想要那块石头。
   失望而归的他不知道怎么跟佛爷解释。
   张日山跨进门,张启山正坐在沙发上。
  “佛爷,我……”
  “日山,谢谢你,可是,我命该绝啊。”
  “佛爷!您……”
  不等张日山话说完,张启山就站起身:“日山,我们拜个堂吧。”
  “?!……好。”张日山突然明白了什么。

  两人走到一处寺庙,因为那里的大佛像极了当初长沙张府的佛。
  张启山牵着张日山的手,跪在佛前。
  “我张启山,愿娶张日山为妻,永生永世,绝不反悔。”
  “我张日山,愿嫁给张启山,永世追随,誓死不悔。”
  “一拜天地!”
  ……
  “佛爷!”
  “我命已绝,日山,好好照顾自己,九门就交给你了。”
  “佛爷!”张日山早已泣不成。
  “乖。”
 
  张启山走后,张日山更是将九门打理的井井有条,连同佛爷那份一起。
  九门不似从前,但好歹还是听从张会长的。
  再也没人见过张日山有什么情绪的样子,好像一个没有喜怒哀乐的机器人。
  

  我也想死,可是信仰和麒麟血不允许我死,佛爷交代我的事情还没有完成。
  我本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
  可是我信佛爷啊。
———————————————————————————
依然是渣文笔,不过我还挺勤快的QwQ
今天来个小虐的QwQ
比心biu

评论(5)

热度(68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