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启副/四副/all副】九门的人对小副官的第一印象(上)


1.张启山

  那年,张启山16岁,张日山9岁。张启山的父亲刚刚去世,张启山带着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张家兄弟赶往长沙。

张日山的父母均在这一次对抗日本人的战斗中牺牲,九岁的日张日山愣愣的看着面前比他高半个身子的张启山,无论他说什么只知道胡乱的点头,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张启山的一句:“你愿意跟我去长沙吗”


  张启山依然没有听到张日山说一个字,但是却得到了坚定的眼神和重重的点头。


  张启山觉得这小孩儿除了好像不会说话以外还是很有张家人风范的。


  刚到长沙,张启山无权无势,四处奔波笼络人才,自然没什么时间管张日山,张日山年纪小,又从小在东北长大,没几天就水土不服发烧烧到休克,要不是张启山发现晚饭时间没有张日山的身影跑到房间里发现了昏迷的张日山,大夫说张日山这条命就算是捡不回来了。


  清醒过后的张日山认定了自己的命就是张启山的,每天跟着张启山在军部跑上跑下,一路升上张大佛爷的副官。


  张启山觉得这个小孩除了一点风吹草动就挡在自己面前怎么说都不听的倔脾气外,还是一个很棒的副官(夫人)。


2.二月红


  二月红第一次见到张日山,啊不现在是张副官了,是在梨园。张启山带着张副官来听戏,张启山对戏没什么兴趣,偏偏小孩儿好奇的紧,排了一天假带自家副官消遣消遣。


  二月红对于张启山一听戏就要睡着的“习惯”习以为常,倒是在他身边看到了一双亮亮的眸子,小副官并没有听张启山的话坐下,腰板挺直站在张启山侧后方,双眼紧紧的盯着台上的二月红。


  二月红刚开始是很不服气的,要不是张副官已经名草有主了他就把小副官要过来做徒弟了,反正陈皮那个皮小子死活不学唱戏。


  “好苗子啊好苗子,可惜便宜了他张启山。”二月红不禁感叹,看到张启山带着副官迎过来,对张启山拱手行了个礼就拉过小副官熟络起来。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小副官有空常来吃点心,导致陈皮以为自己要失宠了。



3.半截李


  半截李第一次见小副官是李夫人生孩子的时候,张启山陪着他在外面等,只见管家带进来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那少年怯生生的和他问了个好赶紧把手里不能耽误的文件递给张启山,半截李只需一眼就看出了少年的不平凡,告诉齐老八这个少年怕是以后要常常出没在九门之中了,老八也只是当他开个玩笑。


  日后果真如此,为此老八还特意跑去李府问半截李何时学了他齐家的算命绝技。(老八:“完了我饭碗要被抢了”)


4.陈皮阿四


  吃货与吃货的相遇,总是要擦出点火花。


  “老板,一份糖油粑粑。”


  “老板,一份糖油粑粑。”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这下轮到老板为难了:“今日只剩一份了,两位小兄弟商量一下?”


  两人谁也不愿意让谁,最后张日山开口了:“打一架吧,谁赢这份就归谁。”


  从小就在外面野的小霸王陈皮自然答应,并且认为自己必赢无疑。


  小霸王陈皮这次失算了,谁知道这个看上去瘦瘦弱弱白白净净的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小孩这么能打,呲着牙问少年什么来头,少年微微露出点兔牙:“我家在正北路2号。”


  夕阳映在少年的脸上,配上这可爱的表情,陈皮觉得损失了一份糖油粑粑也不是很惨了,当然他忽略了他被打的很惨。


  陈皮在梨园见到张日山第二次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正北路2号不就是张府么,张大佛爷的府邸,明目张胆说自己家是张府的除了张启山不就只有那个张启山无比信任的小副官了么,站在张启山身边乖的跟兔子似的,打起人来一点也不含糊。


  披着兔子皮的狼,哼。陈皮这么想。


5.吴老狗


  吴老狗抱着三寸钉去张府拜访佛爷,刚到地方三寸钉就忍不住从袖子里钻出来迈开小短腿往大门里跑去,跑到正厅硬生生拐了个弯,吴老狗正好奇呢就看三寸钉咬着张副官的裤腿给他拽了出来。


  “佛爷,这……”张副官对于突然跑进来的狗狗很惊讶毕竟张府没有养狗,而且这个狗很……自来熟。


  吴老狗乐了,冲副官点头:“三寸钉很喜欢你,那就麻烦张副官帮忙照看一下了。”


  副官一愣,看向佛爷,只见佛爷也冲他微微点头,便带着三寸钉出去玩了。


  “佛爷这副官选的不错。”吴老狗喝了一口茶,狗的感知不会错,三寸钉喜欢谁,他就信任谁。


  “那是自然。”张启山挑眉。


  结果就是,傍晚的时候,三寸钉死活不肯跟吴老狗回家了。


——————————————————————————————
  
  

评论(34)

热度(2700)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