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启副】元旦贺文


黑尹新月慎入
废话不多说,文一发完,文笔渣请多担待
——————————————————————
不知不觉,一年又要过去了。
长沙城虽比较太平,但也不妨有恶势力要借元旦闹一波,经历了上次日本人在矿洞做人体实验的阴谋,张启山愈加小心,天天派人盯着日本人。离过年也不远了,张启山作为布防官也越来越忙,成天和副官待在军部。
“我要找张启山。”尹新月站在军部大门外,对一个守门的亲兵命令道。
“军部重地,闲人免进。尹小姐,请回吧。”亲兵答道。
“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了,我是你们主子的未婚妻,你们未来的夫人!让我进去!”尹新月从未被回绝过,大小姐脾气也上来了,说着就要往里冲。
张家亲兵也不是吃闲饭的,一只手就把尹新月挡了回去。
尹新月就在大门口大呼小叫。
“怎么了?这么大声音。”副官从军部里出来,揉揉发疼的太阳穴,皱了皱眉。这几天他一直跟着佛爷忙,为了不让佛爷为一些琐事费心,他已经好几天没休息了,军部本就禁止喧哗,尹新月在门口叽哇乱叫,吵的张副官根本没法继续批公文。佛爷凌晨才睡下,幸好没被吵醒。
“长官。”那亲兵冲张副官敬了个礼。
“尹小姐?您来可是有事?”副官礼貌的问道。
“叫我夫人!我来找张启山,让我进去。”尹新月说着就要往里走。
“……夫人,佛爷凌晨才休息,此刻还没醒呢,军部有规定,不让家眷进入的。等佛爷醒了我禀告他如何?”副官拦住尹新月。
“这是我夫君的地盘,也就是我的地盘,我想进就进,哪是你一个下人能命令我的!”尹新月有些气急败坏,也不顾什么礼数了,张开大嗓门就喊。
副官被震的脑袋一翁, 皱了皱眉,怕尹新月吵醒佛爷,只好妥协:“属下进去通报一声,等佛爷洗漱好再来请夫人如何?”
尹新月这才闭嘴。
张副官走进了佛爷的办公室。俯身到佛爷旁边,轻轻叫了叫。
“佛爷,佛爷……”
还没等副官叫完,床上伸出一只手把副官揽到了床上。
“佛爷,夫人来了。”
“睡觉。”
“佛爷,夫人还在外面……”
“闭眼,睡觉。”
副官只好听话闭上眼睛,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佛爷就这么搂着他。副官也是很累了,不出一会就已熟睡。
张启山轻轻起身,穿好衣服,戴上军帽正准备出去,又折回来在副官额头上轻轻烙下一个吻。
整个动作并未吵醒往日睡觉很轻的副官,张启山很满意的走了出去。
尹新月正等的不耐烦,突然看见张启山,大嗓门又出来了,全然没有大小姐的淑女风范:“夫君!你可算出来了!”张启山皱紧了眉,怪不得小副官叫他的声音那么疲惫,听尹新月大嗓门说这么久的话,真是难为小副官了。
“这是军部,你小点声。”张启山怕尹新月把刚睡着的小副官吵醒,压低声音提醒。
“你是我夫君!这是你的地盘,我想怎么喊就怎么喊!”尹新月声音更加尖锐。
“谁是你夫君!尹小姐,请你自重。”从未有人这么忤逆过张启山,张启山已经在发怒的边缘,声音更加低沉。
“张启山!我可是救过你的命!”
“你在我家住了这么久,白吃白喝白拿白穿白用,救命之恩,也算报了。”
尹新月气急,也自知理亏,在地上狠狠一跺脚竟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张启山也不追,反而跟门口守着的亲兵说:“以后见到不是军部的人别让他站在门口,影响不好。军部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
亲兵点头称是。
张启山回到屋子里,副官蜷成小小一团,张启山不忍叫醒他,想着也好几天没回家了,明天就是元旦,今天就放松一天吧。
抱起小副官,不禁掂量掂量,又轻了些,张启山不免一阵心疼。

副官醒来时,已经过了正午,拍一下自己的额头:“唉,又睡过头了。”
“刚醒就自虐,睡傻了?”
“佛爷……”副官看见张启山,立刻就坐了起来。
“你慢点,也不怕大脑供血不足,也没人拿枪指着你,起来那么快干嘛。”
副官起来后才发现这是在家里,还是佛爷的房间。
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转头就要回自己的房间。
“去哪?”
“回房间,佛爷有何吩咐?”
“傻瓜,这么呆也不知道当初怎么当上副官的。”
还不是您选的……
副官心里想着,却转了回来。
“明天是元旦了,今晚叫厨房煮了你爱吃的牛肉圆葱饺子。”
小副官一听到好吃的,两眼放光,兔牙都露出来了。
张启山也笑开了,揉了揉小副官的头发,心想他家小副官真可爱。
把小副官圈在怀里亲了一口,看着小副官的脸由白到红,张启山笑的更开心了。
吃过中饭,张启山带着副官去九爷家参加九门聚会,说是聚会,就是聚众赌博,本是不让带九门之外的人来的,但是这其他八门都知道,佛爷早就把副官定义成自己人了,况且小副官私下里呆萌的样子,简直是人见人爱。
张启山就坐在小副官旁边看着八爷输,张启山玩麻将很厉害,但不愿意玩,就看着八爷抹着鼻涕眼泪来求副官帮他赢几局,还给了副官几张符纸说他那个座位风水不好贴上可以克制一下邪气。
副官赢了几局,把八爷的面子挣足了,小副官也乐得开心,佛爷也就跟着笑。
天色渐晚,佛爷和副官告别了其他人,往家走去。
“今天打麻将还挺厉害的,不错,有张家人的风范。”
“嘿嘿,前几年有一次给九爷送三寸钉的时候顺便帮忙查案,和九爷家的夫人们玩了几把,我都赢了呢。”副官兔牙又出来了。
“哦?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事。”
“当时军部没什么事情,所以就……擅自请了几天假。”糟了,说漏嘴了。
“擅自离岗,军中的规矩都忘了吗!”张启山故作严肃。
“佛爷对不起,属下不是故意的,请佛爷责罚。”副官连忙低头认错。
回去的路上张启山一直板着脸,小副官愧疚的不行,明明都过了好几年了,佛爷还那么生气。小副官越想越委屈,大眼睛中蓄满了泪水。
到了家,副官也不敢轻易说话,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副官也没有坐下。
“……坐下,吃饭。”张启山说道。
副官僵硬地坐下,捏紧筷子,却没动。
张启山终是不忍心看小副官这样,扳过小副官,看那人脸上都是泪水,心想玩大了。
“哎哎哎别哭啊,我跟你闹着玩的呢,我哪有那么小气啊。”张启山擦掉小副官脸上的泪水。
“唔……佛爷”小副官这才明白,佛爷跟他闹着玩的呢。
“别哭了,我心疼。”张启山揽过小副官。

接下来就是,九门之首长沙布防官张大佛爷,给自家小副官喂饺子的一幕。
半夜,过了零点,张启山躺在床上,抱着小副官:“元旦快乐,我的小副官。”
睡的迷迷糊糊的小副官也回了句:“唔……元旦快乐,佛爷。”
——————End——————

评论(2)

热度(60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