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启副】虾

我是幻君,好久不见w 寒假快乐(然而一点都不快乐)此文纯属脑洞,纯属虚构,不喜勿入,张副官依然叫张铭恩,但是请勿上升真人和原著,文一发完QwQ
————————————————————————

转眼间,又到了鱼虾丰富肥美的季节,洞庭湖里每天捕捞上来的大鱼小虾数不胜数,不管穷的富的,家家都会买来新鲜的海鲜过过瘾。
唯独张府,很少见鱼虾。
确切的来说,是能见到鱼的,但是从来都见不着虾。
这可把每天食山珍海味的尹大小姐憋屈坏了,来张府这么长时间,该吃的都吃遍了,就是没吃到自己喜欢的虾。
问管家,管家只说张府从来不进虾。
终于,尹小姐忍不住了,要作死买虾自己做。遣了几个听奴去鱼市买虾。
新鲜的大虾还活蹦乱跳,尹新月麻利的剥虾,煮虾仁汤。要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为何会做饭,当然是为了讨好张启山学的。
张启山和副官一进门,就看见几个厨子站在厅里。
“怎么回事?”
“回佛爷,尹小姐说她要亲自做汤,就把我们遣出来了。”一个厨子说道,声音有点颤抖。
“启山,你回来啦!快快快把菜端上去!”尹新月挥舞着手命令下人。
精致的菜被端上桌,当然,这些菜都是厨子做的。张启山拉着副官坐下,尹新月又让人端来一大碗汤。
“快尝尝,这是我亲自做的汤呢!”说着拿着碗盛了三碗汤,放到张启山面前后又递给副官。
“多谢尹小姐。”副官冲尹新月点了一下头。
“快尝尝快尝尝,我做这个汤费了很大劲呢!”
副官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汤,又看了看汤里的虾仁和蛋花。“尹小姐做的汤真好喝。”副官露出个标准的微笑。
没人看到副官皱了皱眉。
“是吧是吧,我厨艺很好的!启山你也快尝尝!”
“我不喜欢太烫的,等一会吧。”
尹新月也没再说什么,坐下好好吃饭,这顿饭她吃的兴致很高,并没有发现副官的眉头越皱越紧。
张启山已经吃完了饭,端起汤尝了一口,脸色骤变,“你汤里都放了什么?!”声音是少见的怒意里面还夹着一丝慌张。
“新鲜的虾仁,鸡蛋……”话还没说完,被张启山的动作打断。
只见张启山扒开副官的衣领,副官的脖子和脸简直是天壤之别,脖子上不知什么时候起了大片大片的红色疹子,疹子所覆盖的皮肤不正常的发烫,佛爷甚至觉得发烫的皮肤能把他覆上副官脖子的手燃烧起来。
“呼,佛爷……”果然,小副官的呼吸都重了好几分。
“尹新月,你把虾拿进张府的时候没人阻止你吗!”
“管家是跟我说来着,张府不进虾,但是我也没想到副官会过敏啊,还那么严重!”尹新月很不爽张启山对她说话像审问犯人一样,大声嚷了起来。
张启山不管她,不理副官的阻止,打横抱起副官往楼上走去。“管家,把何大夫找来!”

“佛爷,张副官已无大碍,再吃些我配的药疹子就能完全消退,只是张副官的反应太过严重,以后是万万不能再碰虾了,不然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性命之忧啊。”
“多谢何大夫了,管家,送何大夫出去,一定要重谢何大夫。”
“是,佛爷。”管家领着何大夫走了出去。
“佛爷?”床上被过敏折腾了好几个时辰的人儿坐起来。
张启山急忙上前搂住他。
“你嗅觉灵敏,会闻不出来虾吗?为什么还要喝那汤,你知道刚才我有多害怕吗,你几乎都不能呼吸了知道吗。”
“尹小姐……盛情难却。”
“下不为例,身上还痒吗?”
“好多了,谢佛爷。”
“睡吧。”亲了亲小副官额头,把小副官摁倒。
“嗯,佛爷晚安。”
“晚安,我的铭恩。”
—————————End——————————
宠副官的佛爷才是好佛爷~过敏梗看一直没人写就尝试了一下,文笔依然渣啊哈哈哈 希望各位不嫌弃呀

评论(7)

热度(44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