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启副】草莓

🍓绝对甜呀,脑袋里早就有这个梗了
考完试才写出来,考的太差了自己产粮安慰一下自己(*゚∀゚*)
尹新月粉慎入,作为一个耽美cp党我怎么能让女的好过呢!
我是幻君,欢迎评论,不喜勿入哈,这个可能写的有点夸张,但是为了体现佛爷的宠宠宠嘛,别太在意细节昂,最后一句佛爷崩了请原谅我,张日山这个名字太爷们了(划掉)我比较喜欢强攻弱受设定,所以这里小副官叫张铭恩,但是请勿上升真人和原著,文一发完QwQ
————————————————————————
草莓
一月份的长沙,虽不如东北寒冷,但湿气重,下一场雨,就觉得比东北的严寒还要重上几分。
张铭恩带着亲兵在街道上巡逻,本就怕冷的他白皙的双手被冻的通红,身体不自觉的发抖,却依然挺直腰板迈着步子,越发的想念东北老家的一切。
这个时候……是吃草莓的时候了。
可惜,在南方这种水果在当时不便的交通中只是有价无市,就算有卖的也不如东北的草莓个大色艳味甜,张铭恩已经好久没吃到他心心念念的草莓了。
张启山在书房里批着文件,房间的暖炉很负责任的把屋子变得温暖舒适,张启山却越发担心他家小兔子了,这么冷的天,小兔子又不肯穿披风,会不会冻坏啊。回想起自己拿披风要给小副官披上的时候,小副官一本正经的说这样不合规矩,只有长官才能穿披风的小样子,让张启山不由得露出酒窝。
“扣扣”
书房的门被敲响。
“进。”
“少爷,九爷派人来送东西。”
只见一小厮拿着两个洁白的纸箱,那纸箱包装精美,一看里面就是装了不菲的物件。
“佛爷您好,这是我家九爷令我送来的两箱草莓。”小厮说着打开箱盖,三层草莓一个一个整整齐齐的码在箱子里,旁边还铺了软垫,草莓这东西怕碰,这两箱草莓并没有被损伤过的痕迹,一个个鲜红个大,散发着水果的清香。草莓喜温凉且不爱雨水太多的地方,长沙是肯定不会种出这种草莓的,这种草莓只有一个地方有,那就是东北。
也不知道九爷是怎么费劲心思从东北运来的,张启山只有由衷的感谢:“回去多谢你家九爷,告诉他张某他日必定登门拜谢。”
东北离长沙路途遥远,能运来草莓防止变质已实属不易,更何况这些草莓被保存的这么完好,九爷还能想着法给他送来,可见真是花了不少金钱和心思。这草莓是张启山让九爷弄来的,最近小兔子食欲明显下降,连饭后最爱的甜品都不动几口,张启山又想起铭恩以前在东北最喜欢的水果便是草莓,登时就想起这个时候正是草莓丰收的季节,小兔子一定是想念老家的草莓了,这才拖九爷把草莓带来。
那小厮躬了躬身子变退了出去,张启山叫住管家:“把这两箱草莓送到副官屋里。”
张启山继续埋头批文件。

“佛爷,你怎么能把如此贵重的东西送给我呢!”张铭恩巡街回来便看到自己喜欢的草莓放在自己房间里,可是长沙哪有这样的草莓啊,太不合规矩了,赶紧拎起草莓来到书房,竟然连门也忘了敲。
“你不喜欢?”
“这不合规矩,尹小姐有吗?”放下草莓,指了指客房的方向。
“一共两箱,就全放你房里了。”
“佛爷,这我不能要。”小副官的态度很坚决。
佛爷看他被冻的通红的手,肯定刚回来就拿起草莓来书房了,心里又气又心疼。
“我看副官刚才进书房并未敲门,怕是也不合规矩吧。管家,把草莓放厨房里吧。”
张铭恩有些发愣,佛爷刚才语气严肃,可能已经生气了,刚才没敲门确实是自己做的不对,转身就想往门外走。
“干什么去?”
“回佛爷,去领罚。”张家的规矩严,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小错误也是要罚的。
“回来!”
副官又转了回来。
“就知道气我,也不怕我英年早逝了。”张启山看着小副官有些委屈的表情,还是软下了心。
“草莓既然你不愿意要,那我也不强求了,罚就免了,过来和我一起批文件。”

到了用晚膳的时间,尹新月早已喊饿,在餐桌旁等了许久才等到张启山拉着副官从书房出来。
吃到一半,甜点被端了上来,这是张启山故意的,以往吃完饭才能端上甜点,看身旁的小副官依然没什么兴趣吃饭当然要给他点动力才行。
张启山看着小兔子看见草莓做的甜点被端上来时眼睛亮了亮,还露出了小兔牙,心情不免更好了些,看来以后要让小九多弄点草莓了。
“把饭吃完才能吃甜点。”
小兔子扒饭的速度明显快了几分。张启山又给努力吃饭的小副官夹了几次菜。
尹新月倒是吃的快,没想到刚放下碗,就拽过了副官面前摆着的甜点吃了起来。
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了。
张府的甜点向来只准备一份,张启山不爱吃甜的,自从尹新月来她也从未要求要吃甜点,所以张府的甜点只给张铭恩准备。
“张启山,没想到你这张府还能吃到如此精贵的水果,张大佛爷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你向来不爱吃甜的,给下人吃了也可惜了,这桌子上,也只有我能配的上这珍贵的甜点了吧。”尹新月话说的很刺耳,餐桌上一共就三个人,她明显是针对副官说的,“配得上”和“下人”几个字她故意咬的很重,明显是贬低了张铭恩的身份。
张启山微眯起眼睛,他在这个女人的眼睛里分明看到了一丝看好戏的戏谑。在转头看看身旁的副官,自己的甜品被抢还被呛了一句,张铭恩眼眶都红了,身体也在微微发抖,这下好了,真成兔子了。
张启山很生气,压低声音吩咐管家:“再让厨房做一份,送到我房里。”管家被少爷的怒气下到,赶紧跑去了厨房。
“尹小姐以后想吃甜点的话,可以提前吩咐厨房,不然让人知道我张启山还做不起多一份甜点那就不好了,而且尹小姐以后说话注意点,铭恩是我张家族人,论血统他比我高贵,能屈尊来给我当副管已是张某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还望尹小姐不要误会。”
说罢拉起还在发抖的小兔子往二楼走去,张启山力气大步子也大,小兔子小跑着才能跟上张启山的速度,一路上走的跌跌撞撞。
到了卧室,小兔子再也忍不住了,从未有人如此说过他,他是张家的纯血,拥有尊贵的麒麟血,还从未有人说他配不上什么东西,张启山都从未对他说过重话,这次真的是又气又委屈。
“呜……”张铭恩不停的揉着眼睛,结果眼泪越揉越多,竟然哭出了声。
张启山真是慌了,急忙把小兔子搂进怀里轻声哄着:“铭恩别哭啊,那女人不懂规矩,到时候我定会让人好好教教她规矩的。”手掌抚在小兔子的背上给他顺着气。
“她就是……看我不顺眼呜”
“嗯,她就是嫉妒你长的比她好看,还比她能干,样样都比她好,还独得你夫君我的宠爱。”摸摸小兔子柔软的发丝,张启山调笑道。
果然小兔子脸红了,恰好这时新做好的甜点送了上来。
张启山用叉子叉起半颗草莓递到小兔子嘴边,看着小副官一口一口吃掉自己喂的甜点,乖乖坐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张启山忍不住吻上小副官的唇。果然,还有甜甜的草莓味。
小副官上街巡逻了一上午,又陪着张启山批了一下午文件,想必是累极了,抱在怀里哄了几句,等小兔子的呼吸渐渐平稳,才把他放在床上盖严了被子。
轻轻走出去召来几个得力的亲兵:“把尹新月秘密送回北平,大肆宣传新月饭店大小姐举止不检点,私自跑到风流之地玩耍,收买几个人证,我张启山还没沦落到要娶这种人,我不希望再看到尹新月。”
看着几个亲兵消失在夜色中,张启山回到卧室看见床上的一小团,心情又好了起来,搂过熟睡的小副官,沉沉睡去,果然陪老婆睡觉什么的最舒服了,手感也好,哎嘿。
————————End————————

评论(10)

热度(75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